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我校大学生在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208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西赛区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在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由陈静老师指导的参赛队(队员:刘欣宇、谢金平、苏若程)获得国家一等奖,由刘章老师指导的参赛队(队员:徐思婷、刘心蕾、苏冉)获得国家二等奖,实现我校近十年来在数学建模竞赛的国奖获奖层次与数量上的新突破。

2021数学建模竞赛于2021年11月刚结束时,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工处等部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等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立即启动了2022年度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工作,实施了新的数学建模竞赛工作方案。期间经历了报名(2021年12月)、选拔(2022年2月)、培训(2022年3-5月)、考核(2022年6月)、实战模拟(2022年7-8月)等多个环节。最终,我校共选拔来自计信、软件、工学、经管等学院的40余支队伍参加2022年9月15-18日举行的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除获得两项国奖之外,另有4支队伍获得江西省一等奖、9支队伍获得江西省二等奖9支队伍获得江西省三等奖我校数学建模竞赛省奖的获奖层次与数量也再创新高。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它是目前我国高等学校参赛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22年,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其中国家一、二等奖的获奖率仅为0.6%与2.32%

供稿:计信院刘章学工处肖轲   审核:朱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