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历史突破!我校首次斩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249

11月10日至13日,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共青团中央等13个部门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通过线上评审形式完成各赛道的最终角逐。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等层层激烈角逐,我校优秀毕业生孙玥博士负责的华晶优质稻——全球领先的高抗优质稻,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团队斩获国赛金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业组),实现我校“互联网+”大赛国赛金奖历史性突破。在本届国赛中,我校共揽获1金4铜,获奖层次和数量再创新高。

为全力赛,学工部联合研工部、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2021年11月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国赛刚刚结束,即时启动了学校第八届“互联网+”校赛的重点项目训练营发掘、培育优质项目整个备赛历时十个月,历经多轮走访、研讨、比赛、辅导和打磨专家、组织者、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都付出了巨大努力。本届赛事全校共有4762支团队报名,10608人次参赛。在省赛中,我校共摘得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5项,其中“华晶优质稻——全球领先的高产优质稻,助力乡村振兴”代表队以红旅赛道第一名的身份参加全省冠亚季军争夺赛,并荣获季军同时,获得学校荣获省赛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32名、优秀工作者1名。

近年来,我校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指引,持续深化“创造、创新、创业”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始终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以“互联网+”大赛为引领,强化学科竞赛项目培育,将学科竞赛与大创项目、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紧密结合,通过学科竞赛检验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效果,反哺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内容,构造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闭环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创业创业能力显著增强。

供稿:学工处肖轲    审核:朱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