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给全校辅导员授课

发布时间:2022-10-29   浏览次数:191

10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在全校辅导员培训班上,以《如何做一名有情怀的新时代辅导员》为题给全体辅导员上了一堂有情、有理、有力的培训课。

在课堂上,蔡海生从自身辅导员职业生涯讲起,一张张工作照片、一页页工作笔记和一段段工作回忆向全体辅导员还原了当年一名辅导员的真挚情怀,也用具体事例诠释了服务同学和提升自我的工作内涵。蔡海生讲到,做有情怀的辅导员第一要有家国情怀,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切实做到“传道、授业、解惑”和“关心、爱心、真心”,要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第二要有教育情怀,要做到“工作、学习、教学、科研”四位一体,将问题课题化、课题项目化、项目成果化、成果制度化、制度实践化;第三要有大我情怀,统一职业与事业,以幸福工作法服务学生,以目标工作法提升自我。最后,蔡海生用“四个有”勉励全体辅导员:一是有事业追求,做一位能不断自我革新的好老师;二是有教育情怀,做一位能让学生记住一辈子的好老师;三是有担当精神,做一位能为学校突破关键指标的好老师;四是有本领恐慌,做一位能时时自我加压的好老师。

授课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要向优秀的辅导员看齐,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夯实工作作风,履行好辅导员的九大工作职责,用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用百分百的努力在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的建设中出力、出彩。

供稿:学工部、校团委       审核:朱国海、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