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校领导视察2022级新生晚自习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302

学习号角嘹亮,江农学意正浓。10月9日晚,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深入教学楼,对2022级新生晚自习情况进行走访视察,学生工作部及部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你觉得晚自习学习效果怎么样?”“对大学的学习节奏还适应吗?”蔡海生走进教室轻声与新生进行了简短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适应情况。当看到不少新生班级采取“无手机晚自习”、班主任到场辅导时,蔡海生表示赞许,并鼓励各学院要将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引导学生做时间的主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惟义资环2201班、食安2202班,蔡海生走进同学中间,就班级建设、如何打好专业基础学好专业、个人职业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勉励大家要树立信心,好好学习,瞄准目标,鼓足干劲加油干。在与各学院学工负责人、辅导员交流时,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各学院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良好学风守护学生行稳致远,为学生成长成才铺路架桥,要不断优化学习环境,强化帮扶举措,帮助新生缩短“适应期”,树立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形成“乐学、好学、会学”的学习风气。

据悉,新生集中晚自习制度自2004年实施以来,已成为学校开展学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受到了师生及家长的高度认可。

供稿:卜琰婷    审稿:朱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