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我校新学期首期心理咨询案例研讨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20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建设水平,挖掘心理育人功能,增进教师心理辅导能力,推进心理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建设。9月23日,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组织了新学期第一场心理咨询案例研讨沙龙,参与对象为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及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

沙龙活动从心理工作难点、疑点出发,选取身边典型工作案例,通过同行讨论集思广益探方法,心理老师专业讲解拨云雾。现场研讨氛围浓厚,老师们参与积极,在朋辈分享交流中互助成长,在心理老师指导下开拓新思维,进一步提升了心理知识理论水平,以及现实应对学生心理问题的处置能力。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工作人员从业能力,夯实校、院、班、寝四级心理工作体系,织密校园安全心理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为学生心理骨干人员编制了系列工作指南/手册,同时计划继续加强师生心理工作队伍的心理专业技能学习和培训,增强心理育人能力,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人: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审核:朱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