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我校在2022年度江西省高校思政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和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次数:347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和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评选情况,共评选出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107篇、优秀案例52篇。其中,在优秀论文评选中,我校廖镇宇、贺媚、王成斌撰写的论文《我国高校共青团研究脉络与演化分析》荣获一等奖;王稀珍、王诗宜、谢觐平撰写的论文《基于CIPP模型的实践育人效果评价体系建构与实证——以8所农林院校为例》荣获二等奖;涂雯雯、左辉群、李莉萍、陈仁宇撰写的论文《高校就业工作贯彻“就业+思政”理念的路径与对策》荣获三等奖;在优秀案例评选中,我校彭玉萌、廖超、王邦根撰写的案例《用“四个围绕”为学生铺设好考研升学的青春赛道》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会议精神,结合辅导员工作职责,不断提炼工作成果,强化理论研究,在高校育人的实践成果和理论研究中成效显著。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建设,扎实推进思政工作队伍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发展,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强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

供稿人:谢觐平  审核:朱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