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我校在第八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06   浏览次数:418

8月3日-5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西省省赛决赛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摘得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5项,其中“华晶优质稻——全球领先的高产优质稻,助力乡村振兴”代表队以红旅赛道第一名的身份参加全省冠亚季军争夺赛,并荣获季军,不论是获奖级别还是获奖数量,均取得我校在本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全省共有325277个项目报名,其中高教主赛道125652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54936个,职教赛道143353个,产业命题赛道1336个。我校共收到4762支团队报名,有10608人次参赛。通过校赛选拔后,学校最终推荐了17个项目参加“互联网+”省赛,推荐的项目范围突显“广”、学科交叉突显“强”、专业特色突显“好”。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师生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和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通过课堂教学、课外竞赛、师资储备、项目孵化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自4月份启动本次赛事以来,学工处在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精心安排,协调相关部门整合学校优势资源,通过“一培育、二打磨、三演练、四冲刺”的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参赛项目的“含金量”。暑假期间,安排专人加班加点,全力组织备赛,开展了30多场备战比赛训练营,搭建多间线上路演室,积极为参赛师生提供了备战比赛的良好条件和全程支持。

供稿人:卜琰婷、谢觐平   审核:朱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