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喜报!我校心理情景剧《醒》获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优秀剧目奖

发布时间:2022-07-30   浏览次数:285

7月22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和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承办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论坛在济南开幕。我校作品《醒》与全国287所高校的作品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议等环节,以初赛排名第4的成绩入围总决赛,并在总决赛现场展演中凭借优秀的剧情、出色的表演获得专家认可,最终荣获优秀剧目奖。同时指导老师李雪艳受邀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论坛做专题分享。

据悉,本次比赛我校是江西省唯一一所入围决赛的学校,也是我校继蝉联一等奖后连续第三次入围全国决赛。心理情景剧作为我校的特色心理育人品牌,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在全国已初具影响力。心理情景剧以剧为镜的特点,对学生的心理问题有着积极预防和主动干预的作用,对大学生的成长有着行润物无声的教育和引导作用,优秀的剧目能产生“以一带十、以十带百、以百带千”的互助传递效应,能产生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深层次影响。近年来,心理情景剧已在我校构建了极具特色的心理育人新模式,心理情景剧的成果论文《一方舞台绎芳华,春风化雨愈心灵》在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获评全国二等奖。

供稿人:李雪艳   审核:朱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