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287

62930日,我校青春筑梦,强农兴农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上饶市信州区溪边村、月鹅小学,聚焦食品营养与安全主题,结合所学专业特长,面向留守儿童,深入农村开展食品营养与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有趣、直观的体验式食品营养与安全小实验互动课堂活动,志愿者们充当“老师”的角色,为小朋友们讲解食品添加剂知识,在现场带领小朋友们做起了“饮料变水”、“可乐沉淀”等实验。在这半个小时的实验中,小朋友们有的亲自动手、有的认真聆听和观察,他们时而欢呼尖叫,时而静静聆听,沉浸在科学的魅力中。“我知道要少喝碳酸饮料了”“我下次喝可乐的时候只喝一点点,好好爱护牙齿”“牛奶和可乐尽量不要一起喝”“老师”们向大家讲解实验原理后,小朋友们纷纷互相交流着自己的收获。“老师”们引导小学生们少吃高脂高盐高糖和食品添加剂过多的加工食品,特别是“三无”食品,注意身体健康。

另外,团队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重点,开展了送文具、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反诈宣传、安全自护和防溺水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将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通过手脑并用,让“娃娃”们近距离学习食品营养与安全知识,感受科学实验带来的快乐,引领小学生探索食品安全的秘密,增长了孩子们安全饮食、科学饮食、健康饮食知识,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供稿:食品院  审核:李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