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职业师范学院师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355

为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6月28日,职师院团委负责人、农科教研室教师带领学院教育技术、农艺教育、数字媒体艺术与数字媒体技术4个专业的10名学生,深入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江洲镇位于长江中下游,赣、鄂、皖三省交界的长江中心,四面环水,在革命战争年代、改革发展过程中,这里先后涌现出一批革命人物、英雄事迹。实践营队踏上这片红色土地后,立即在讲解员带领下来到江洲镇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万里长江飘玉带,绿洲点缀镶明珠;一方水土一方人,繁星璀璨耀史书”。八十三平方公里的江洲镇,就像镶嵌在长江上的绿色翡翠,革命年代发生在小镇上的英雄故事,就像彪炳历史、闪耀光辉的红色星座。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展馆内丰富的图片和文字资料,王家维、徐宗宪、余启才、王大共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生动呈现,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大家一边认真聆听红色故事、一边拍照收集素材、激发艺术灵感,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奉献精神。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为了江洲的解放、发展不畏困难、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一定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利用专业所学,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乡村建设,用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回报家乡父老。


供稿:职业师范学院  陈木森  审核:张继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