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化材学院:献礼党的二十大,大学生将“红色课堂”搬进村里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378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72日下午,南昌市高新区麻丘镇厚溪村村民活动中心传来阵阵嘹亮的歌声,江西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营队队员、厚溪村的小朋友们正在这里开展文化演出。一句句嘹亮的歌声,唱出大家对党和祖国的真挚祝福!

621日至73日,江西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来到麻丘镇厚溪村,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党史红歌遍田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讲红色党史、唱红色歌曲、传红色基因,把红色课堂搬进村落里,努力在青少年儿童心中 “童心向党的种子。

每天上午8点,师生们准时开课,从真理的味道有点甜一生中的三次感动,从陈云打了32个补丁的棉背心到陪伴钱学森40余载、满是破洞的公文包,从南阳大侠抗日小英雄李爱民”……一个个红色小故事吸引的小朋友们团坐在老师周围,小老师们讲得慷慨投入,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老师们讲的故事很有趣,我们要一定要好好学习,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小朋友张曼妮说道。“小老师”总是寓教于乐,进行红色文艺作品创作、观看红色电影、学习文化礼仪、进行素拓游戏,小朋友们开朗或腼腆的笑容不断浮现,红色精神、红色基因逐渐浸入在孩子的心灵。

“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一首首耳熟能详、旋律优美、赞颂党和祖国的经典红色歌谣响彻厚溪村的村落里、田野上、瓦舍间,“小老师”正在带着小朋友学唱红色歌曲,“师生们”以歌叙史、以歌言情、以歌明志,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感恩和礼赞。

课堂之外,实践营队的队员们走进三十余名小朋友的家中,为他们送上文具套装、小零食、定制纪念品、手写明信片,将一份份暖暖的爱和浓浓的情,带到小朋友的面前。

据介绍,本次实践活动旨在面向少年儿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准播撒红色火种,引导少年儿童种下“童心向党”的种子,帮助他们立志成才。






供稿:化材学院 王邦根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