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我校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4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回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与经验,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总结工作经验,提炼工作成果,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我校积极参加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

4月12日,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推报的《一方舞台绎芳华,春风化雨愈心灵》获评全国二等奖。

近年来,中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心理工作的育人功能,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以“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心理情景剧”、“团体心理辅导”等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为内容,对大学生进行润物无声的教育和引导,形成了“以一带十、以十带百、以百带千”的互助传递效应,产生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曾多次荣获全国心理情景剧一等奖等国家级奖项,实现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心理育人成效,探索形成了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构建了极具特色的心理育人新模式。

  供稿:学工处     审稿:朱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