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学工部(处)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525

7月7日下午,学工部(处)在大学生发展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辅导员沙龙交流分享活动,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专职辅导员李镇、研究生院专职辅导员陈小红分别进行交流分享。

李镇主要围绕“红色文化育人”做分享,并就辅导员工作的启示与思考与在座辅导员进行交流,提出辅导员要善做“心上人”、寻觅“小惊喜”、打造“新品牌”、积淀“小故事”。陈小红以“勇做新时代优秀辅导员”为主题,指出新时代辅导员要争做“有爱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辅导员,学无止境、奋进不息。

学工部(处)长肖意风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暑期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本次辅导员沙龙进行了总结。他要求辅导员要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筑牢理想信念基石,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要注重经验总结,凝练工作特色,创建工作品牌,增强科学研究能力。

供稿人:桂莎   审核:肖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