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第33期全省高校辅导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471

4月27-29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江西农业大学)承办的第33期全省高校辅导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100所高校的辅导员参加培训。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晓辉出席开班仪式。邱晓辉代表学校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效,并从高校辅导员的职业内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培训期间,“第六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唯一荣誉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辞官从教只为“心间半亩田”的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黄德锋教授,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副主任黄毅峰教授,2019年“江西省高校十大最美辅导员”、江西师范大学专职辅导员汤美丽老师,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舒曼教授等专家学者、一线辅导员应邀先后为培训班学员授课。培训间隙,培训班还组织了全体学员参观校史馆,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晓辉应邀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的专题报告。他从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战略背景、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深刻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什么”,“为什么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怎么做好国家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内容,他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举措,需要进一步系统构建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内容体系,增强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供稿人:学工部桂莎   审核:肖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