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学工部举行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717

4月14日晚上,学工部在逸夫报告厅举行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江西省方志敏研究会副会长陈忠教授为大学生作题为《解开方志敏“生命的密码”》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全校600余名学生代表和后勤服务集团部分党员现场聆听报告,学工部部长肖意风主持报告会。

陈忠教授从方志敏的两个神奇、方志敏狱中手稿里的新发现、方志敏精神永放光芒三个方面介绍了方志敏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阐述了方志敏精神的内涵和新时代传承方志敏精神的重大意义。陈忠教授指出,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方志敏同志和他的战友们在领导开展农民运动、创建赣东北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推动苏维埃运动在中国的实践发展等伟大斗争中,铸就了以“信仰、爱国、清贫、创造、奉献”为主要内涵的方志敏精神,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信仰如磐的革命精神。

陈忠教授的报告富有激情、充满感情、思想深刻、史料详实,引起强烈反响。在场大学生表示,方志敏同志是我们党的骄傲、人民的骄傲,方志敏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力学习和弘扬方志敏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供稿人:学工处  桂莎    审核:肖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