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学工部(处)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504

12月11日下午,学工部(处)在大学生发展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邀请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宋秉斌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增强辅导员法治思维,引导辅导员学法、懂法、用法,并邀请第七届江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辅导员进行交流。

宋秉斌教授以“《民法典》是民事权益保护的利器”为题,对《民法典》进行深度解读,从法典的出台背景、重要地位、重大意义以及编纂历程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对民法典的内容特色亮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在对法律规定进行剖析的同时,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

农学院辅导员、第七届江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赵荣,理学院辅导员、第七届江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彭玉萌分别以《以赛促建,做一个幸福的辅导员》、《从辅导员大赛谈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为题,介绍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制的变化以及参赛历程,分享了参赛的心得体会以及辅导员工作感悟。

供稿人:学工处  审核:肖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