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理学院:扣好第一扣,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535

金秋送爽迎新日,新生喜笑颜开时。理学院迎来了157名新同学,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激发成长成才动力,扣好新生的第一粒扣子,学院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结缘江农一家亲,领导下寝送关心。1010日晚上,157名新生全部报道完毕并入住寝室。学院党政领导、新生班主任和学工办老师一同到新生寝室看望新生,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家庭近况,了解学生兴趣特长,听取学生意见建议;排查寝室安全隐患,规范学生用水用电;提醒学生注意寝室安全,拒绝上门推销,离寝关好门窗等,希望每一位新生在新家住的舒心、安心、开心。

院情院史牢记心,专业介绍绘蓝图。1011日上午,理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院情院史报告会顺利召开,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学工办老师、新生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及157名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院长王义华从学院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及教学科研等方面为新生做出详细介绍,强调新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合理规划大学生活。院党委书记周阳指出,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学会爱国、学会战斗、学会做人、学会敬畏、学会担当,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就自我。教师代表龚磊老师告诫同学们要走出寝室,培养一种爱好,练就多种本领。老生代表周曙曙用自身的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提高整体素质。新生代表杨晨妤同学表示,初进校园就感受到了江农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立志做一名优秀的江农学子。

   1 DSC_0579

抗疫精神第一课,扣好新生第一扣。1012日上午,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一堂新生“战疫”思政课,本次思政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阳主讲。周阳从“什么是新型冠状肺炎、如何预防新冠肺炎”入手,生动讲述了抗疫一线感人故事,分析了战“疫”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大家要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周阳的讲授深入浅出、环环相扣、形象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意义深刻,深受思想洗礼。

安全讲座全覆盖,现场演练抓要害。1012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了新生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黄少峰主讲。黄少峰将安全知识与具体事例相结合,分别从谨防诈骗、拒绝传销、远离毒品、防疫和防溺水安全、实验室安全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通过现场消防演练,指导新生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有效地宣传了消防安全理念。

稿件来源: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