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司法考试得硕果 为就业新添“敲门砖”

发布时间:2011-11-25   浏览次数:522

       11月18日,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公布,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同学取得硕果。参加司法考试的43位同学中有25位同学顺利通过考试,最高分高达453分,通过率达到58%,这是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取得的又一历史性佳绩,在省内也是名列前茅。

       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和取得律师资格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因参考人数多,考试难度大,考试通过率低,素有“国家第一考”的称誉。
      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在司法考试当中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除了社会大环境以外,当然离不开院领导的重视以及同学自身的规划和努力。自法学专业开设以来,学院对该专业的发展一直非常重视。针对司法考试专门邀请专家及有经验的老师开堂授课,提供司法考试辅导;组织法学专业优势的高年级学生进行学习交流活动,分享学习心得。
       随着国家经济、科技和社会的发展,我国法制建设也处在一个迅速发展和逐步完善的时期,社会对法律专门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各经济组织、律师事务所对法律专门人才的需求尤为突出,这为法学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广大的就业市场。而通过司法考试的同学无疑为自己将来的就业新添了一块“敲门砖”,无论是从事律师行业,还是进入公检法系统、考公务员,这对于个人来说都是一个绝对的优势。我校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司法考试通过率逐年提高,这不仅给个人竞争力添加了砝码,也为他们的就业发展道路铺得更平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