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理学院举办应化专业考研答疑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606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就业工作,加强学生对就业形势的了解,增强考研斗志,解决历年考研中常见的问题,1227下午,理学院举办应化专业考研答疑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家兴,院长王义华、副院长黄长干、院团委书记李莉萍、2016级班主任、前两届考研学生代表以及2016级应化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陈家兴详细解读了考研政策,具体就考研调剂需要注意的几个基本原则、复试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考研学生代表王振文、杨慧、程婕就暑期夏令营以及专业复习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对冲刺阶段的复习方法以及考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黄长干就学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政策进行了解读。王义华给选择考研的学生指出了注意事项。在考研答疑互动环节,学生踊跃提问,老师详细解答。通过这次答疑,学生深入了解了考研的注意事项,明确了考研目标,坚定了考研决心。

据悉,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考研升学工作,通过汇编《理学院考研学生心得体会》,采取理学院专业教师考研复试1+1帮扶等创新方式,运用“四抓一用”综合方法促进就业持续稳定,学院连续八年就业率排名学校前列。近三年,理学院应化专业报考率分别32.28%38.46%55.94%升学率分别为:21.26%23.78%33.57%2018届应化专业报考率与升学率均创新高,学院2015级应化专业报考率达78.86%。(稿源:理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