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我校学工队伍赴广州高校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282

为了拓宽我校学生工作的思路和视野,吸取省外高校在学工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教育等方面的先进经验。1220日至22日,我校学工队伍一行10人赴广东财经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进行了走访调研。

在与广东财经大学学工队伍座谈的过程中,双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校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特点。我校调研组与该校学生工作有关人员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工作方法、人才培养体制以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走访华南农业大学的过程中,我校调研组参观了华南农业大学“思创园”,这是全国高校首个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实务化基地,是思想政治教育有形化、实体化的代表和典范。这里集中展示了该校学生思政工作及学生创新实践等方面的特色成果,特别是思政教育创新基地、校园文化长廊和思政教育体验馆给调研组的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走访调研,我校学工干部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视野,学习了经验,也对新形势下如何提高学生工作水平有了更加深刻认识。

本次活动是学工大调研活动的一部分,将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供有益借鉴。根据工作安排,我们将于近期组织另一支调研组赴相关高校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