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学工处举办2018级新生班学生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289

1213日,学工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3室举办了2018级新生班学生辅导员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处处长李剑富主持,副处长李海峰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代表们在发言中介绍了2018级新生在思想动态上存在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本学院在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并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此外,他们还对学风建设和文明养成教育实践专项工作的实施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

最后,李剑富处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生辅导员在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学生干部队伍的重要力量;他强调,学生辅导员要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既要抓住主要矛盾,也要做好具体工作,既要引领新生成长,也要注重自身素质和能力的提高。

本次座谈会从多个方面了解了新生的思想状况和学生辅导员工作的开展情况,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改进工作方式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