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秉承守真校训,弘扬优良学风——人文院积极开展“诚信教育”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419

为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诚信意识,端正考风考纪,人文院开展了一系列有关“诚信教育”的重点工作。

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为更好地促进“诚信教育”工作的开展,人文院领导老师积极倡导并引领各学生组织做好诚信宣传准备工作,全力打造一个良好的诚信建设环境。

丰富形式,营造氛围。在本次宣传工作开展过程中,人文院将传统宣传媒介及新媒体工具相结合,充分利用实体橱窗及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大力宣扬诚信作风,使诚实守信的道德观念深入人心,形成“诚信考试为荣,违纪舞弊可耻”的良好校园风尚

不留余地,全方覆盖。诚信教育以宣传解读校纪校规中关于考试违纪作弊等相关条款为切入点,并阐释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必要性及诚信为人处事的重要性,做到警示教育全方位、全覆盖,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作弊行为。

此次“诚信教育”工作的开展与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呼应,不仅有利于学院形成公平公正的学习环境,同时对加强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有着促进作用。(稿源:人文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