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学工处举办辅导员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261

127日下午,学工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2报告厅举办了辅导员论坛。辅导员们紧紧围绕“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题,展开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

首先,学工处副处长李海峰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了教育部颁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奇关于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指示。接着,近期参加了国家级和省级高校辅导员培训班的五名辅导员在论坛上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他们将在培训班上的所学、所见进行了全面解读,介绍了自己从思想政治觉悟、素质能力提高、工作方法创新等多个方面受到的熏陶和教育。他们结合我校的辅导员工作,将自己的所思、所悟进行了深刻总结。

最后,学工处处长李剑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辅导员要明确把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线和核心:一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二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与时俱进,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和能力。同时,他还就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关注特殊学生群体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