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计信学院召开物联网与嵌入式开发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4   浏览次数:459

为促进学院专业学习风气,920号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博学楼三楼报告厅召开“计算机物联网与嵌入式开发”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软件学院的殷华博士,计信学院院长王映龙莅临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院长王映龙发表致辞,并对在场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讲座期间,殷华老师详细介绍了物联网相关知识,归纳总结出互联网和物联网之间的联系与区别。通过生活实例展示物联网的意义和作用,并着重讲解了实现物联网所需要的嵌入式技术,将这一复杂抽象的技术从“系统”和“专用”两个方面切入,图文并茂的传达出“有了嵌入式技术,物联网的美好才可能实现”这一理念。讲座最后,殷华老师简短介绍了专注于物联网系统开发的“764工作室”,展示了工作室的科研竞赛成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加强自身理论技术和知识储备。

院长王映龙为本次讲座做总结,他表达了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的决心,建议学生积极参加科技竞赛提高动手能力,告诫学生要有目标、有想法,对未来有更加明确的规划。本次讲座反响强烈,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大家对专业学习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对自己今后的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答案。

本次讲座是本学期计信院学术大讲堂的第三场讲座。计信院学术大讲堂,以“传播计算机专业技知识和技能、提升学生专业学习兴趣”为宗旨,得到了学院师生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稿源:计信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