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食品学院学生团队在欧倍尔杯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529

71921日,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南部赛区)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食品学院颜贤仔、黎冬明、肖建辉三位指导老师带队,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王悟稀、熊勇、李琪琪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大赛特等奖。

825,参赛队伍参加在江南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并荣获三等奖。

据悉,总决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举办,江南大学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组承办,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协办。来自南部、北部、西部三个初赛赛区共计45支队伍从全国13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本届大赛总决赛包括食品工程原理理论、食品工程原理实验仿真操作、食品工程原理现场操作三部分内容。

     本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以推动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建设为目的,以提高本科食品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为宗旨,充分激发了大学生学习的自主创新、实践操作和团队协作的能力和意识,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技术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尝试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本科教育中突破创新,为教育服务食品工程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稿源:食品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