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林学院学子在第15届国际青少年林业比赛中国选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465

    6月9日,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联合主办的第15届国际青少年林业比赛中国选拔赛在北京举行。林学院2015级林学实验班学生熊启慧、刘虹冰,在陈伏生教授、张露教授、卜文圣博士的指导下,经过资格审查、视频面试、英文演讲、现场答辩等环节,熊启慧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最终的6人决赛名单,并取得优秀成绩。这是林学院首次选派代表参赛,并得到组办方的高度评价。

 国际青少年林业比赛是由俄罗斯联邦政府批准,在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部和生态部、俄罗斯联邦理事会、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的支持下,由俄罗斯联邦林务局具体承办的一项国际性比赛,开始于2004年,每年举办一次。参赛对象是14~22岁的青少年,比赛语言为俄语和英语。比赛的目的在于吸引各个国家的青少年开展森林资源清查和监测、森林可持续利用、人类活动对森林资源的影响、森林对地球生物圈稳定发展的作用、保护生物多样性、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合理利用木材资源等研究活动,促进不同参赛国家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流,提升保护生态的意识,扩大森林知识面,了解林业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前景。(稿源:林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