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工学院力推学风建设年第二阶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44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在全校大学生中织开展学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全方位执行该文件第二阶段的安排,在学院学生队伍中开展真实、有效的学风建设活动,进一步落实学风建设主体责任,规范学生日常行为管理,深化学生文明养成教育突出学风建设在学生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工学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在2018学风建设年第二阶段重点推进了如下几项工作

规范请假制度,严控学生日常课堂出勤率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艾施荣的带领下,工学院学工干部制定了相应的学生请假条,规范了学生请假审批程序。请假条中规定了学生请假只允许事假和病假,并对事、病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其真实性由本人承诺和班主任意见相结合。从而严格控制学生请假率,保证课堂出勤率。

 

全面实施课堂考勤登记,改善课堂教学秩序为进一步保障学生课堂出勤率,避免学生无辜旷课,促进学院学生课堂教育趋向良性发展。学院采用学生干部与任课老师相结合,由学生对迟到旷课情况统计,教师签名,对班级迟到旷课做了详细记录。其具体情况如下图:

 

严肃考试纪律,培育正确的考试观6月份是学期的末端,也是对学生一学期的学习成果检验阶段,良好的考风考纪有助于学生在日常学习过程中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端正考试态度,切实加强考风建设,培育学生正确的考试观。在学院党委领导及指示下,学院制定了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书由学生和班主任签字,以提示考生,有助于学生在考试过程中树立牢固的纪律意识,遵守校、院考试规定和守则。

 

加强日常学风秩序的检查监督,形成优良学风。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工学院学生会干部对各班级课堂考勤情况做了详细的统计,并做了详细的记录,考察结果(部分)如下:

 

 

 

 


(稿源:工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