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职师院多措并举抓考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456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转变学习方式,形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学习风气,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努力形成“会学、乐学”的优良学风,职师院6月份通过多种方式强化思想引领,扎实学风建设根基,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学风主题班会,加强优良学风养成教育。为督促学生加强学习,促进优良学风养成教育,职师院各班相继开展了相关主题班会。在班会上,重点了解学生在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建立健全帮扶机制,发挥班级、学生会干部的带头作用,让学习优秀的同学对学习存在困难的同学实施一对一帮扶。班会中,重点总结一个学期以来的学风建设成效,查缺补漏,对于做的不好的,努力整改,对于优秀的方面,继续保持。另外,在各个班级的班会上,都设有“我对学风建言献策”环节。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出发,个人对于学风建设的见解。

二是开展期末总结会议,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职师院发动学生会积极召开各班学习委员“诚信考试”部署会议。由学习部寻找诚信考试的素材和不诚信考试的反面案例,然后传达给各个班级,让各个班了解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在会议上做好诚信考试承诺

三是职师院还组织了关于“诚信考试,认真复习”的宣誓大会。通过宣誓大会让学生明确意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督促学生端正思想、刻苦努力、勤奋学习,自觉做到拒绝考试舞弊。(稿源:职师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