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计信院深入开展学风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564

为了深入贯彻两会精神,让同学们努力争做“四有”大学生,同时让我校“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并在全院范围内建立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培养浓厚的学风,计信院积极开展了学风建设年活动。

一、党委书记周艺萍结合我院寝室风采大赛活动亲自下寝了解学生生活状况

518日,结合我院第七届“我寝我秀,耀我风采”寝室风采大赛活动,院党委书记周艺萍在学工办老师张智、各团学委员的陪同下亲自下寝对学生寝室进行巡查。周书记耐心的对一个个寝室的进行查看,对装扮漂亮且干净整洁的寝室大加赞赏,同时对寝室内务乱的寝室更是严厉批评,并说到寝室是我们在学校的家,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寝室文明建设,一个好的寝室环境不仅会让我们住的舒心更是对我们的学习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最后周书记更是告知团学各委员,寝室文化的建立是我院学风建设不可或缺一环,希望团学两部在日常工作中对寝室文化建设要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做好寝室卫生巡查工作。

二、院长王映龙聆听计科1701班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524日,为了了解学院学风建设的基本情况,并确保学院学风建设工作重在细节和落到实处,院长王映龙特意参加了计科1701班举行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在主题班会上,王院长仔细聆听了同学们对学风建设的各种看法和建议,并认真听取了计科1701班为迎接学风建设年并建立一个独具特色的班集体准备的各项班级工作安排。在听取了同学们的看法和班级的工作安排后,王院长总结到,希望同学们以一种积极的心态配合学院的学风建设活动,并表示到一个良好的学风不仅对学院工作有巨大的帮助,更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同时向同学们保证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此次学风建设活动已经准备充足并将投入更多的精力。最后王院长期望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学风建设能够取得喜人成果。

三、院党委副书记彭泰中走进课堂了解学生日常学习情况

528号,院党委副书记彭泰中在团委副书记李飞、各团学委员的陪同下走进课堂。主要了解我院学生在课堂上的精神风貌和课堂秩序,并了解各班在课堂无手机方面的执行情况。彭书记在巡查完后,对各团学委员总结到我院学风建设工作一定到抓住细节,并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课堂是同学们学习的主要场所,一个良好的课堂氛围才有助于同学们的学习,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课堂的巡查工作,确保在全院氛围里建立一个良好的上课环境,为我院的学风建设保驾护航。

    四、院团委书记王莲花召开团支书工作总结会议

615号,为了各班班委能够更好的开展班级学风建设工作,院团委书记王莲花在院办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团支书工作总结会议。

    会议开始,由各班团支书汇报近期班级工作和学风建设落实的情况。在听完各班汇报后,王老师特别强调到,希望各班积极落实好本班的工作,各班班委要在学风建设中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引领班上同学参与到学风建设活动中去。同时表示各班班委在工作中遇到问题要集思广益、多多交流,遇到突发问题要及时向班主任和学院反馈。最后总结到,各班要积极发挥团支部的作用,在学风建设中努力建设具有班级特色的班集体。

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优良学风需要进行长时间的精心培养,来不得一时一刻的松懈。优良学风一旦形成后,可使同学们受益终身。虽然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不菲的成果,但是我们也还存在着一些不足,需要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改进。同时也希望全院师生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稿源:计信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