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人文院顺利举办“珍爱生命,远离火灾”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472


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工作落到实处,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人文院于612日下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人文院党委书记郭锦墉、副院长黄少峰、李道和参加系列活动。

首先,保卫处张警官在人文学院音乐厅为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针对校园火灾的特点,讲解了日常生活工作中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讲座结束之后,在场的全体师生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此后,全体人员来到指定区域开展消防演练。张警官示范了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并强调了操作注意事项。人文院领导老师带领同学们拿起灭火器,按照操作要领进行了灭火练习。活动最后,人文院党委书记郭锦墉发表讲话,强调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并叮嘱大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时时留意消防隐患,避免发生悲剧。

此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