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国土学院与安远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发挥高校学科与人才培养优势,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中学的交流与合作,10月28日,江西农业大学国土学院前往安远中学进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安远县副县长林永祥,县教科体局局长叶光来,安远中学党委书记杜泉及国土学院院长周春火、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琴等出席仪式。

座谈会上,杜泉代表安远中学对江西农业大学国土学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就安远中学的发展理念、育人特色及近几年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发展中面临的困境等方面作了介绍。

周春火从学院专业、学科设置、办学特色、科研进展、升学就业等方面对学院发展进行介绍。马慧琴感谢安远中学为学校输送了大量的宝贵人才,并希望两校今后能够深化合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多的平台。

林永祥指出,江西农业大学将安远中学定为优质生源基地校,是对安远中学办学质量的肯定,也是对安远县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两校合作,将为安远中学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持续提高办学质量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为安远县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签约仪式后,资环系赵尊康老师为高一年级学生带来了以“外来入侵生物形式、危害与防控”为主题的科普讲座。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不仅对生物入侵知识有所了解,更对江西农业大学专业有了一定认识。

此次签约挂牌仪式是加强高校和中学之间在人才培养方面提前衔接和高效联动的有力举措,对于推动常态化招生工作机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供稿:国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