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国土学院开展“思源”大讲堂校友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系,发挥校友资源协同育人作用,助力培养社会所需要的人才,10月29日,国土学院“思源”大讲堂校友讲座在校大礼堂开讲。第一期校友讲座邀请到了国土学院2010级校友,江西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院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分院院长徐进军作主题报告。本场讲座由思源辅导员工作室承办,国土院土管专业教师、土管及地信专业全体本硕生共计900余人参加。

徐进军以《新时代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形势和要求》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背景、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发展前景、新时代土地资源管理行业所做的重要工作等几个方面给在场的同学详细阐述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前世今生”,重点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背景下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新要求和新转变。最后就如何学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提供了指导。一是要明确目标定位,做好学习规划,训练自己“说、写、做、创”四项基本功。二是要培养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推动专业技术的创新和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争做“掌控未来自然资源领导者”。三是要培养专业兴趣,积极关注热点问题,理论结合实践,完善自身知识体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对专业学习和大学规划很有指导意义。今后会继续努力,苦练基本功,在耕地保护、自然资源资产保护和使用等领域发光发热。守牢生态保护底线,为建设美丽江西样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供稿:国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