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经管学院赴方志敏干部学院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14

10月28至29日,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前往江西弋阳方志敏干部学院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助力美丽乡村振兴”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10月28日下午,在方志敏纪念馆广场,教工党员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坚定忠诚。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党员们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教工党员面向方志敏烈士雕像深深三鞠躬,表达心中哀思。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崇高敬意,在纪念馆内认真聆听方志敏革命事迹介绍,通过一件件文物、一份份资料、一张张照片缅怀其短暂而伟大的一生。在《可爱的中国》稿前,大家不约而同地在心中默诵,深情告慰烈士英灵。在叠山学院,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方志敏与叠山书院的历史渊源,全体党员共同聆听学习了微党课《爱国主义精神薪火相传》,对谢叠山、方志敏、邵式平等人的爱国主义精神内核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10月29日上午,全体党员依次前往弋阳现代农业示范园、国家级粮食储备库、艺林万亩雷竹、大禾谷试验田、水墨田园倪家仓等地开展参观学习,生动感受了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随后,党员们来到方志敏的故乡——江西省弋阳县漆工镇湖塘村,在方志敏故居,大家共同了解了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事迹,重温了方志敏同志的光辉一生。方志敏烈士的坚定信仰和家国情怀,让在场党员感慨万千:“立志报国、革命救国、以身殉国,方志敏烈士的伟大事迹让人敬仰,在他短暂而光辉的人生轨迹中,其坚定的政治信仰尤其值得当代党员学习。”

  

革命前辈留下来的优良传统是党的优秀精神财富,是鼓舞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竭动力。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教工党员们深刻感悟了以爱国、清贫、创造、奉献为内涵的方志敏精神,并将激励全体教工党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教师这一工作岗位,创新方法,着力培养更多的知农爱农型人才,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供稿:经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