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主题教育】我校在全省大学生“思政课,我想对你说”征文和“青春之问” 征集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16   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通报了全省大学生“思政课,我想对你说”征文和“青春之问”征集活动的评审结果,我校揽获各类奖项共计20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3项。

自今年3月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全面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江西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了“思政课,我想对你说”主题征文和“青春之问”征集活动,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全校学生积极踊跃参与。

我校学子分别从授课方式、课堂形式、语言风格等方面,畅谈心中最向往的思政课,讲述思政课学习感悟,曾然等9位同学在此次征文活动中获奖;在“青春之问”征集活动中,何恩等11位同学围绕思想情感、学业就业、生活、时政热点、社会现象、网络焦点、国际国内事件等方面提出的关注问题从众多“青春之问”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我校也将继续促进思政课内容的不断优化,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思政教育,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供稿人:肖晓峰   审核:朱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