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检查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336

为进一步推进寝室文明创建工作,523日上午,副校长许斌华在学工处、农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南区1栋和北区3栋、6栋、7栋学生宿舍检查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开展情况,了解大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在检查走访中,许校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他指出,经过前期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开展,学生宿舍环境总体上有了一定改观,但还存在不少问题。他希望班干部、寝室长等学生干部在寝室中发挥好带头作用,以寝室干净、整齐标准,内正其心,外修其行,将文明素养体现在生活的细节上,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对部分学生宿舍存在地面不清洁、垃圾不及时清理、物品摆放杂乱等现象,他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

检查结束后,许校长举行座谈,进一步了解情况,搜集意见。对按省教育厅和学校的要求做好学生宿舍卫生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的任务要求和改进措施。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坚持以育人为中心,积极探索文明寝室创建新途径,形成长效化的工作机制,把文明寝室创建同大学生文明养成相结合,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