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俊秀红色班”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1   浏览次数:70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3月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俊秀红色班”(江西省高校首批“红色班级”创建试点)在北区“俊秀林”开展以“播种绿色希望,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副校长张高亮与师生代表一起参与了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黄路生院士与“俊秀红色班”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强调要加强树木后期的管护培育,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弘扬“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江农精神,踔厉奋发,积极成长成才,为建设美丽中国奉献力量。校领导带领师生协同合作,有条不紊展开挥锹铲土、放树入坑、踩实压紧、用桶浇水…每一道工序做的认真细致,经过一番劳作,一株株垂丝海棠焕发新的活力,为校园又添新彩。

“俊秀红色班”肖蕾表示,这是一堂最直接、最生动的思政课、生态文明课、劳动教育课,在植树过程中,能够充分感受到生态文明和谐发展的不易,今后将积极参与到义务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建设绿色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自雷锋月志愿活动开展以来,“俊秀红色班”通过“大小拉小手”“志愿服务我先行”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先进班级的风采风貌,同学们把挥洒汗水与雷锋精神紧密结合,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俊秀红色班  审核:王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