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上饶集中营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1   浏览次数:310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机关第五党支部于1126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上饶集中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通过图片、文字等形式详细了解到国民党反动派在发动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后,在上饶茅家岭、周田、李村等地设立上饶集中营的具体情况,进一步感受到囚禁在集中营包括新四军军长叶挺在内的数百位爱国将士和其他进步人士坚定的革命情怀。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在国民党顽固派的威逼利诱下,为了民族大义,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对“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共产主义崇高信念有了更深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交流过程中认为,尽管革命先烈们那些可歌可泣的斗争已经成为历史,但是他们伟大的革命精神仍长存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影响一代又一代人。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继续践行好“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并高标准地运用到学习工作生活当中去,为学校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