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我校举办4月份校友创业论坛

发布时间:2016-05-05   浏览次数:542

         427日晚,以“人生感悟——毕业十载”为主题的校友创业论坛在逸夫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我校经管院经济学2005届校友张祥义主讲,各学院6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祥义2012年创办赣州东江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南康兰芳茶业商行。讲座中,张祥义校友引用王国维《人间词话》中的三种人生境界阐述了创业的精神和心态,并结合自己从就业到创业的工作历程,鼓励大学生在迷惘时要积极找寻自己的人生目标,以执着坚韧的人生信仰和一颗平常心、敬畏心去面对人生中的种种困难。最后,张祥义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关于考研和创业如何选择、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哪个更重要、市场风险和回报率如何看待、创业利益如何分配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学生记者 刘超 王梦 张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