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我校学生参加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4-19   浏览次数:635

今年2月份,我校选拔学生参加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伍健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国际一等奖,参赛队员为吴晓宝、肖娅萍和曾钦城;刘章老师指导的团队获得国际三等奖,参赛队员为刘禾铭、詹婷、刘夏。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由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每年吸引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支队伍参加,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代表国际数学建模竞赛的最高水平。该项竞赛以三人(本科生)为一组,竞赛语言为英语,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着重强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

据悉,我校从2015年开始参加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今年是第二次参赛。2015年,由刘章老师指导的一支参赛队伍曾获得国际三等奖。(学工处、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