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我校举行2020年度学生工作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475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一年耕耘时。413日下午,我校逸夫报告厅灯光璀璨,掌声雷动,500余名2020年度学生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以及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襄一年一度的学生工作颁奖盛典。校领导黄路生、赵小敏、黄英金、林小凡、乔金霞,校党委委员郭庆舜、贺一松、黎瑛以及学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出席典礼。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国家级教学名师、原副校长杜天真,江西省方志敏研究会副会长陈忠,1982级校友、第五届深圳校友会会长喻信益,“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傅琼作为特邀嘉宾出席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在轻松欢快的歌曲合唱《送你一朵小红花》中拉开帷幕。典礼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分为“德之楷模•师者典范”、“示范引领•集体表率”、“奖学激励•筑梦圆梦”、“学生楷模•榜样力量”四个篇章,杜天真、傅琼、喻信益、陈忠应邀分别为每个篇章致辞开篇。同时,每个篇章中分别播放了《守护》、《不负韶华,我们都是追梦人》、《拾梦》、《征途》等精彩短视频,每个视频都以独特的视角,述说着一段段动人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我校班主任、辅导员、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他们在思想引领、疫情防控、学风建设、文明养成、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累累硕果,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和热烈的掌声。

典礼上,与会嘉宾为2020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和奖杯。亮闪闪的奖牌、沉甸甸的奖杯是对获奖师生努力拼搏、奋发有为的褒奖和鼓励,更是为全校师生树立了身边的榜样,夯实了前行的力量,激励全校师生向典型学习、向榜样致敬,为奋力书写美丽江农的崭新篇章而奋勇拼搏。

典礼现场还穿插了舞蹈、歌曲等节目。集体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动感十足、激情澎湃,展现了江农辅导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向现场观众演绎出辅导员别样的风采;歌曲《少年》、《骄傲的少年》悦耳动听、振奋人心,展现了辅导员和江农学子的青春活力、蓬勃朝气,激起现场观众广泛共鸣。“江农之星”十大年度人物的家人受邀来到典礼现场,并登台与“江农之星”一起领奖,共同见证荣誉时刻,感动了全场师生,将典礼氛围推向了高潮。

颁奖典礼期间,校园主干道路灯柱悬挂出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江农之星”年度人物的宣传海报,营造浓厚氛围;颁奖典礼现场同步进行直播,2.1万人通过在线直播观看盛典。通过将时尚元素与思政教育相融合,表彰先进、致敬榜样、浓厚氛围,以这种全新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供稿:学生工作部  审核:肖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