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我校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608

日前,教育部思政司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入选名单的通知》,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结果公示等程序,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春领衔申报的《新时代强农兴农“四三二”实践育人体系》实践育人项目(项目团队主要成员:郭新春、贺浩华、肖意风、贺一松、李海峰、李向楠、卜琰婷、王稀珍、刘康、桂莎、周连伟、邹琴)成功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新时代强农兴农“四三二”实践育人体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总结凝炼“四大模块、三方融合、两个促进”的新时代强农兴农“四三二”实践育人体系,立足价值引领、专业教育、创新实践、素质提升4个模块,每个模块深度融合3个方面,在工作体系构建、体制机制创新、平台载体拓展、重点难点突破、育人品牌创建、成果转化推广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大学生“知农爱农”扎根基层素质培育、“强农兴农”科技创新能力锻造。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是教育部推动各地各高校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主要分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10个类型,教育部对入选项目一次性拨付工作经费10万元。学校将以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实践育人工作理念、完善实践育人工作体系,加强品牌化建设和内涵式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供稿:学工部  审核:肖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