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工学院学子在2020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675

日前,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主办,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协办,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2020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在青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10所高校的22支队伍100多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工学院选派的三支队伍分别取得了全国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以“蔬菜穴盘苗自动移栽机器人”为主题实现苗盘取苗与精准投放协同工作,关键点在于苗盘缺失苗位置识别、高效取苗和精准投放为目标。工学院组织三支参赛队伍,依靠扎实的专业知识,勇于创新,坚持把机器人功能设计的着力点放在简单实用上,围绕机器视觉、自我感知和协同控制,调动每位队员的积极性,实现协同联动的整体优势,在暑假和课余时间积极备战研制出参赛作品。其中,由薛龙老师指导的作品《载泥心里》(队员:何梁、孙正、喻晨龙、徐子越、邱浩辉)获得全国二等奖,黎静老师指导的作品《大摆锤》(队员:张一帆、曾瑜琦、黄博翰、曾剑辉、洪志超)获得全国三等奖,何秀文老师指导的作品《移栽者号》(队员:叶岳峻、朱霏雨、刘铭赣、彭森州、万世主)获得全国三等奖。(稿源:工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