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农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739

为引领2020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向中国共产党靠拢的自觉性和行动力。农学院于11月11日至11月18日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学生党员讲行动,朋辈引领共成长。11月11日和12日晚,高年级学生党员走进新生班级,开展了为学弟学妹上“思政微课”活动。学生党员们以个人思想品德修养、能力素质提升、奉献担当作为等方面的点滴小事现身说法,引导同学们如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如何成长为有思想、有目标、有抱负的优秀大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鼓励新同学努力成长为朋辈的榜样。

有志青年讲情怀,红色基因育新人。11月15日上午,农学院组织了新生观看“红色走读”团队实时直播的打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军南昌舰”活动,400多名新同学在线点赞英雄战舰。“走读”团队不但向同学们传递了“海军南昌舰”的雄伟画面和辉煌历史,而且传递了国之重器蕴含的动人故事和精神力量,更传递了中国共产党人科技强军、铸剑为民的责任和使命。通过云游“海军南昌舰”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又一次把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红色基因植入到新时代奋斗青年的血脉之中。

资深党员讲信仰,立德铸魂有力量。11月17日和18日晚,农学院党委书记方加海、副书记李向楠为2020级新生讲授入党启蒙教育专题思政课。他们从淬炼初心、奋斗历程、大党担当、走向复兴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领悟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俯首农桑,心系祖国耕读致远,主动担负起强农兴农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思想过硬、信仰坚定、能力出众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这次专题思政课上,辅导员赵荣为新生解读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要求和入党的程序,并以学生寝室为单位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鼓励同学们早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期待同学们早日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来源: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