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学校举办学风建设巩固年之考研“云辅导”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487

持续深入推进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秉承“科学安排、分层教学、强化辅导、服务周到”的考研辅导工作理念,根据《江西农业大学“学风建设巩固年”实施方案》的有关部署,我校于6月15日—17日在大学生发展中心举办学风建设巩固年之考研“云辅导”主题活动活动由学工处主办,外国语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政治学院联合承办。

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考研辅导工作的挑战,本次活动充分运用“江农学工”抖音这一新媒体平台面向2017级备考研究生的本科生以及2018级、2019级有考研意向的本科生以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活动邀请了外国语学院朱雨潇老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唐宏伟老师、政治学院廖运生老师分别针对考研英语、数学、政治进行专题辅导。讲座过程中,三位专业老师分析了今年的考研大纲,梳理了考研学习的重难点,针对部分历年典型真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辅导经历分享了考研备考注意事项和复习方法,使备考本科生对考研信息更加明晰,学习疑惑得以解答,复习计划更加明确,备考效能得以提升从而增强了励志考研的信心和攻坚克难的决心

本次考研辅导首次尝试使用线上直播,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后,我校还将持续加大考研指导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意识养成、目标引导、经验交流、答疑解惑、复试指导、调剂服务等多方面发力,助力实现考研学子的升学梦,以考研升学不断促进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学工处 刘康    编辑:符湧    审核:肖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