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我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72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举办了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我校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的优势,组织123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实现了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全覆盖。培训班于4月30日结束,我校参训辅导员满分率达99.2%。此次培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我校的参训工作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实施。

本次培训班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在培训环节上设置了六大专题课程模块、4次直播互动答疑、“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等系列主题研讨以及撰写研修心得。在完成基本考核任务的基础上,我校辅导员还以部门和学院为单位制作了思想政治教育微课视频。我校从关注过程、重视成果、评优评先三个维度对学员个人及所在单位进行考核,其中评选优秀集体5个,评选优秀学员25人。

本次培训为我校辅导员搭建起了与思政工作领域专家、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抗疫前线医务工作者及专家近距离学习交流的平台。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程设计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使辅导员们增长了知识,提升了理念,开阔了视野,积累了方法。此次培训学习对辅导员更好地认识特殊时期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更好地引导学生理性认识和应对疫情在学习、生活、就业和心理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更好地引导学生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不断提高辅导员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李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