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疫情防控】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 全面掌控 坚决阻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3   浏览次数:416

疫情出现以来,生工学院本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依法防控,科学应对;群防群控,分级负责;及时上报,责任到人”的原则,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迅速启动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阻击疫情。学院要求各部门在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举措上再加强,不能有丝毫松懈。

抢夺时间,不误形势。自大年初二开始,学院建立了“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分级管理防控机制。快速依托手机、微信、QQ等即时网络通讯方式建立线上沟通,第一时间做好重要通知的落实工作,确保所有师生第一时间收悉并正确理解通知要求。

收集信息,准确把握。精准掌握师生假期行程安排和动态变化信息,完成全院师生现状信息统计。学院行政办公室负责教工信息畅通、学院教学与科研办负责研究生信息统计、学院学工办负责大学生信息统计。学院防疫工作小组办公室汇总信息按时完成每日汇报。

积极行动,全面掌控。面对大学生群体体量大、分布面广,形势复杂的情况,学院学工队伍迅速行动,建立了学院湖北籍学生群、疫区接触史及疫区返乡人员接触史学生联络群、身体状况异常学生群,形成“早、中、晚”一日三次报告制度,电话联系安抚湖北籍学子及家长,为离校学生尤其是疫区学生送上关爱,及时关注学生身体健康;坚持做到疫情防护工作制度化、日常化。严格执行全院学生身体状况“日报登记”制度。重点关注如大三(返回学校考研)、大四(工作实习,考研考公复试)、湖北籍非武汉籍、非湖北籍但近1个月到过湖北的学生,多途径通知解读省教育厅、学校等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正面引导。

截止21日经学院严格排查本科生1151人,含湖北(非武汉)籍22人,武汉籍0人;硕士生141人;教职工(含离退休和临时用工人员)80人,未发现异常。已确保所有师生收到不能提前返校的消息、确保湖北籍师生自家隔离14天以上并采取每日一排查进行动态跟踪。


来源:校网站  供稿: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