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疫情防控】软件学院:码农青年在行动 凝心聚力共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435

在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有这样一群码农青年,他们自发请愿,竭尽所能,通过各自的方式,传递善意与温暖,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书写一件件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

 “码”上防疫系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监测、排查、预警、管理服务等工作,17级学生党员徐凡康主动请缨,积极联系学院,沟通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难点、痛点,组建项目团队、编写项目需求分析书、设计产品原型、编写“码”上防疫管理系统。目前,该系统以微信小程序的方式即将上线,可实现高效、快速、实时掌控学生动态信息,实现学院疫情防控数据精准化、防控过程高效化,为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码”上接力祝福。连日来,武汉疫情情况日益牵动人心,软件学院“码农”青年 “码”上接力,助力武汉抗疫。学院青年学生们纷纷拿出自己最行之有效的硬核办法,利用自己软件专业知识和所熟悉的计算机语言,编写程序代码,“码”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硬核文字、图案、小视频等祝福,助力武汉,接力祝福。

  



 “码”上疫情宣传。为增强学院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和知识普及,及时、正确引导青年学生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学院形成以学院“江农小码”微信公众号为主线,广泛学习和自觉实践为两个宣传方向。一方面,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号转载人民网、学校官网等主流媒体平台发布的新闻与稿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编发防疫口诀、防控倡议书,破除不实谣言;另一方面,开展“江农小码”卡通形象人物“小码”的疫情防控表情包设计系列活动,通过形象人物+疫情防护知识结合,调动每一个学生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

 “码”上行动青年。疫情牵动人心,在疫情防空的关键时刻,“码农”学子扛起责任,“码”上行动,勇敢跻身防疫前线。软件1702班赵元胜是一名学生党员,在家乡疫情困难时刻,率先请愿当“志愿者”帮助村委搬运物资;学生干部、软件1811班鲍洋洋,积极相应号召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带上口罩,悬挂横幅、拿起喇叭、走家入户,成为防疫知识的“宣传员”;软件1703班李政坤是一名受资助的困难学生,盘查过往车辆,劝返外来人员,他是守村驻路的“执勤员”……一位位青年学生变身成为了一名名“志愿者”“宣传员”“执勤员”“捐赠者”,转变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来源:校网站   供稿:软件学院  许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