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疫情防控】经管战“疫” “ 云”端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41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不断蔓延,为了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经管学院结合此次疫情特点,开启“云”端战“疫”模式。

“云防控”为学生筑牢防“疫”堡垒。经管学院及时制定《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通过“云”会议迅速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学院­学工干部/班主任-班级-学生骨干(党员、学生班干部)”联动工作机制,及时统筹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并进行每日实时上报,利用QQ、微信班级群,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为学生筑牢防“疫”堡垒。

“云指导”为学生搭建防“疫”桥梁。日前,教育部倡导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停课不停学”,经管学院特向全院教职工发出号召,征集志愿教师帮扶毕业生,实现“每位志愿教师指导若干名毕业生”模式,通过“教师主动关怀、学生积极提问、教师耐心答疑”的线上“云”交流方式,为毕业生提供专业指导和心理疏导,让广大考生在家也能安心准备复试,用另一种方式搭建防“疫”桥梁。

“云能量”为学生织密防“疫”网络。经管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心理辅导小组,对湖北籍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理帮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主动做好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工作。此外,经管学院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同频共振,连夜发起“为武汉手写加油接力”活动,并为武汉录制加油视频,向学生传递战“疫”信心和爱的牵挂,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云能量”直击人心。

面对疫情,我们从未退却。经管学院将众志成城,肩负使命担当,坚守阵地,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疫”云端战。

  

  

来源:校网站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陈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