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疫情防控】经管师生齐发力,众志成城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3   浏览次数:42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经管学院的师生们群防群治,同舟共济,每个人都在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少年英雄,请缨抗“疫”

经济1601班王振浩同学,家乡位于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他是父母的儿子,在这危急疫情面前,他更明白自己是家乡小区的一份子,是江农学子,是国家的共青团员。在疫情防控战到来之时,他的父母不停奔忙于抗疫第一线,他亦将“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作为自身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毅然主动报名参与抗疫志愿活动。在志愿工作中,他深入小区,奔走于各家各户排查病情、指导村民签写承诺书、登记务工返乡人员、盯查隔离的武汉返乡人员,并以温情关爱小区人们身心状况,另外他还组织捐物捐款活动,通过拉横幅形式进行防疫宣传,为这个时代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担起一份责任。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与此同时,营销1701班古克意同学,家住江西赣州崇义县,同样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勇敢地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之中,为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协助小区门口设卡对入区车辆进行检查,站立在寒风中耐心帮助过往小区居民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备案,耐心劝回外来人员并及时上报相关情况,守卫居民的身体健康。尽管任务繁重,过程繁琐,但他依旧信心满满,坚信只要团结一心,无论怎样的困难都可以度过。

正如古克意所说,“在真正的灾难面前,每个人都很团结很有爱心”。他们的行动也让我们看到,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属于少年英雄的责任与担当。

临“疫”受命,寝不安席

“如果联系不上学生,不知道学生的身体状况,我就会非常着急,我最希望的就是大家都健健康康的”,这个话语里充盈着对学生的担忧与深爱的便是经管院学工办老师谢晓文,从疫情开始爆发的那一刻起,他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交付给经管院的学生们,毫无保留。

连日来,谢晓文老师忧心经管学子,从清晨启程工作一直到深夜,开会应对疫情,统计上报学生健康状况,配合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补充湖北同学信息,建立心理健康干预机制,为16级学生建立考研考公复试辅导群......防疫工作量大而又冗长繁杂,对其体力和精力必然是个严峻的考验,但他的责任心未曾改变,他隐藏起最沉重的压力,担负起重任,这样一个以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为先的老师,他的学生都以他为骄傲,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学生饲养员”。他让安心与温情在大家心中蔓延,为了克服同学们可能产生的焦躁或恐惧心理,他保持自己的手机时刻开机以保证能够及时开导他们。他说“疫情结束后,我最想做的事就是给你们上课,我最想见的的人就是我的学生们。只有看到你们平安地回到学校,我才会开心。”他不仅仅是一位用认真构筑课堂的老师,如今他更是用深情为学生点亮希望的明灯。

“我做的一切不过是我作为老师的本分罢了”,一生奉献,春风化雨,一切都和学生紧紧相连。岁月静好与学生们的安宁背后是老师们的严谨认真与不辞辛苦。

病毒尚未远离,防疫脚步还在前进,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一同期盼否极泰来,春暖花开,“疫”霾终将散去。

  

  

稿件来源:校网站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陈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