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疫情防控】人文院: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448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势汹汹的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人文学院党团青年在党旗的引领下,勇担重任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学院管理科学1601班赵文标同学积极投身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当地干群一致好评他报名参加婺源县工业园区管志愿者在村委会的安排下,站岗执勤于湖林路路口每天早晨8点准时到达岗位直到下午5点才离开。家人担心他万一被染了怎么办?他答道“我不能医生那样站在前线,但是在后方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倍感光荣。特别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有先锋模范的样子

挑起“技术指导”重任。学院管理科学1601班的胡心怡同学看到养殖户们发来的不断饿死的鸡鸭图片,心痛且着急。能否在减少养殖户的损失中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胡心怡积极帮助在农村农业局工作的父亲同农户沟通,积极巧用所学知识,建立了一个养殖户的通行证信息采集群,为195位养殖户搭建沟通平台,帮助他们做好远程办公的共享表格,养殖户们可以实时修改个人信息和调运时间。高效的表格,固定的模板,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运输饲料的司机越来越多,195位养殖户,约95万只禽类(含鸡、鸭、肉鸽、生猪)得到恢复养殖!“看到养殖户们高兴的样子,我甚是欣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青年,在国家和人民危难时刻,不管身处何方、身在何地,应该挺身而出。”胡心怡坚定的说。

“台前幕后”“疫”。学院辅导员在抓紧对学院学生进行健康排查、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为学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的同时,还积极投身于抗“疫”一线,誓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青年辅导员袁梁便是抗“疫”志愿活动的冲锋者,他说服家人主动参与了学校的抗“疫”值班,在学校口站岗执勤,对进出学校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他说:“积极防疫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青年辅导员,这是该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

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一方平安人文学院的党员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将自己心中的那抹红带到了抗一线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稿件来源:校网站   供稿:人文院  付文  游淩攀